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獲『年度最值得信賴催眠學院獎』獲『年度最值得信賴催眠學院獎』

獲授『諾貝爾學人-亞洲華人領袖獎』獲授『諾貝爾學人-亞洲華人領袖獎』

澳門城市大學催眠師畢業生澳門城市大學催眠師畢業生

獲頒香港最受歡迎品牌獲頒香港最受歡迎品牌

Ken Sir與Rainy同時取得『2021年IAPC金牌講師獎』Ken Sir與Rainy同時取得『2021年IAPC金牌講師獎』 

 

 

 

由於近日新冠肺炎於社區傳播, 本會將實行以下臨時相關措施,敬請留意

本會將於課堂開始時,可能會實施紅外線體溫量度,如體溫偏高(超過37.4度),則不能參與課堂。

強烈建議參加者於課堂內佩戴口罩(但由於貨源短缺,本中心無法提供口罩,敬請自備)

如有感冒,呼吸道感染,發燒等病癥,不建議參加課堂,以免引起恐慌或傳染他人。

如果向本中心請病假,可安排在往後的班次補課。

暴力催眠術

暴力催眠概念

    暴力催眠(powerful hypnotism)也稱強勢催眠或強勢瞬間催眠術,是用於表演秀的一種瞬間催眠技術,可在極短的時間內(最快理論時間為幾秒)讓人進入催眠狀態,不需要普通催眠術必須經歷的引導階段,也顛覆了實施催眠術一定需要受試者配合的要求。暴力催眠術因極具震撼與表演效果,常用於舞台催眠表演、公開表演和刑訊。 “暴力催眠”概念由高級心理諮詢師無痕老師首創。

暴力催眠術並不是使用暴力使受試者進入催眠狀態,而是充利用了動物本能的防禦機制,強勢侵入受試者的潛意識,讓受試者來不及反應而反抗,屬父式催眠指令,因此形象的稱為暴力催眠。常用失衡方式讓受試者進入催眠狀態,常見的街頭催眠術,氣合催眠術,ZAP,都有暴力催眠技術的運用。

  暴力催眠術的核心是承接與深化技術,受試者瞬間處於催眠狀態時,因為欠缺關係的建立過程,極為容易受試者潛意識的反抗,此時催眠師的經驗與臨場控制能力尤為關鍵。

暴力催眠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的是,暴力催眠對受試者造成嚴重驚嚇,對個案產生嚴重的心理影響而有可能造成驚闕、血壓升高與心髒病發作的危險,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需要經過嚴格的訓練的催眠師才可以施用此技術,催眠治療不適宜運用本技術。

 

  暴力催眠應用

    舉例:A正在路上正在行走,B突然跑上去在他耳邊大喝一聲,嚇了A一大跳。此時A頭腦一片空白,愣在那裡,反應不過來,這個瞬間A即處於催眠狀態。 B在A反應過來之前,把A拉倒並繼續深化,可以下達定身、粘連、遺忘等指令,達到表演效果,這就是簡單的暴力催眠術。

 

在一次心理諮詢師的催眠課堂上,當催眠講師說到所有的人都可以體會到催眠狀態時,一名學員舉手說,我無法放鬆,也無法體會到催眠那種感覺,不可能被催眠。這時講師請他走到面前來,肯定的告訴他和在座的學員,現在就可以讓他體會到催眠。輕搖這位老師軀體,他的確處於肌肉緊張狀態,也有明顯的反抗意識。為了讓在場的諮詢師體會到震撼效果,此時採用了暴力催眠術,具體的步驟是:

  1.講師以專業和經驗向他保證,在各位老師的監督下,讓他體會到催眠,也肯定會保護他的安全,包括身體和心理的安全;

  2.請他閉上眼睛,雙手用力握拳,繼續保持緊張的狀態,並儘可能的深呼吸,此時講師雙手自然的放在他的雙肩上,也要求在場的諮詢師們一起深呼吸;

  3.講師引導他幾次深呼吸以後,忽然大喝一聲“倒”雙手同時用力把他推倒,同時左手迅速從左肩繞過身體到后腰部托起他的身體,此時他因失衡而緊張,雙手握得更緊。此時他的身體處於更僵硬狀態。

  4.講師托起他的身體懸放於兩張桌子之間,同時用很肯定的語言繼續深化,你已處於被催眠狀態,你的全身很僵硬,像鋼板一樣僵硬,你的脖子,你的腰,你的腿,都非常的堅硬,像鋼板一下,我手觸哪裡,那裡就會更堅硬。這樣就完成了催眠術的經典表演——鐵板橋。

  5.指令解除、能量補充、喚醒。

  此表演過程結束後詢問,在場的幾乎所有學員在講師喝出“倒”的一剎時都處於催眠狀態,可見暴力催眠的震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