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獲『年度最值得信賴催眠學院獎』獲『年度最值得信賴催眠學院獎』

獲授『諾貝爾學人-亞洲華人領袖獎』獲授『諾貝爾學人-亞洲華人領袖獎』

澳門城市大學催眠師畢業生澳門城市大學催眠師畢業生

獲頒香港最受歡迎品牌獲頒香港最受歡迎品牌

Ken Sir與Rainy同時取得『2021年IAPC金牌講師獎』Ken Sir與Rainy同時取得『2021年IAPC金牌講師獎』 

 

 

 

由於近日新冠肺炎於社區傳播, 本會將實行以下臨時相關措施,敬請留意

本會將於課堂開始時,可能會實施紅外線體溫量度,如體溫偏高(超過37.4度),則不能參與課堂。

強烈建議參加者於課堂內佩戴口罩(但由於貨源短缺,本中心無法提供口罩,敬請自備)

如有感冒,呼吸道感染,發燒等病癥,不建議參加課堂,以免引起恐慌或傳染他人。

如果向本中心請病假,可安排在往後的班次補課。

瞬間催眠、瞬間催眠術、街頭瞬間催眠(香港催眠治療師培訓中心)

 

瞬間催眠術是什麼?瞬間催眠如何定義?就是在很短的時間,甚至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內就將被催眠者導入催眠狀態的技術。

催眠表演很多時候為了能誇張的表現催眠的神奇性,通常有經驗的催眠師往往會以非常快的時間和速度讓個案達到深度催眠,因為觀眾通常沒有耐心去看過長時間的催眠過程比如半小時,一小時,所以,如何呈現讓個案更快的進入催眠狀態及在催眠後表現出的神奇現象才是觀眾們最感興趣的,如此就引發了快速催眠與瞬間催眠術的出現。

 

快速催眠與瞬間催眠術是兩種不同的定義,通常30秒到3分鐘,我們稱之為快速催眠,而瞬間催眠術,通常是指5秒以內,或10秒以內將人導入催眠狀態,因此瞬間催眠術在極短的時間內使受術者進入催眠狀態,但還不是完全意義上的瞬間催眠。正確定義是在極短的時間內使個案進入催眠狀態稱快速催眠,通常在30秒鐘以內,而在甚至5秒內使個案到催眠狀態則稱之為瞬間催眠,比較理想的時間段應在10秒左右。

 

  Ken Sir 在他的催眠培訓課程中教授多種數秒內瞬間催眠的方法,簡單、震憾、實用。

為了使個案盡快達到瞬間催眠術狀態通常需要個案的主動配合,因此也需要當事人有願意被催眠,不然的話可能導致瞬間催眠術失敗,而快速催眠更適用於催眠感受性較強者,對催眠要求較為迫切的人或經過幾次成功的催眠者。

而瞬間催眠術已可以說基本上脫離了普通的催眠誘導方式,因此,有時候可以不需要個案的主動配合,曾經在2000年左右,社會上流傳的拍肩法,犯罪份子就利用了瞬間催眠術控制了人的潛意識。當然,目前國內催眠大師使用的握手法也屬似此類。不過所謂的拍肩黨,迷魂黨,拍花大多時候不法分子數是使用了迷幻藥物,不能算是真正的瞬間催眠術。

我們值得注意的是:瞬間催眠術有時候可能會對個案造成驚嚇,在對個案產生一定的心理影響,在做催眠治療時盡可能不要使用。

 

瞬間催眠術四個關鍵步驟

1.建立合約與信任關係建立

2.使其集中註意力,設定信號,可以用任何一各種種誘導或測試手法

3.觸發瞬間中斷(核心部份,瞬間中斷,施予震撼)

4.立即繼續承接深化

 

常用的瞬間催眠術方法有

握手瞬間催眠法 ;

拉手瞬間催眠法

雙手緊握引導法

 

瞬間催眠術的具體操作舉例

一.壓手法瞬間催眠

1) 指示受術者的手用力往下壓催眠師的手撐,當她往下壓的時候,讓客戶閉上眼睛,給客戶兩個任務去集中註意力。

2)當客戶閉著眼睛往下壓催眠執行師的手時,催眠執行師的手突然的抽離開,製造出一種持續時間很短的驚愕反應,最多持續2秒鐘,當這個“瞬間”你的客戶處於一種高度的被暗示性的狀態。

3)說 “睡!” 用權威式的語氣說出,瞬間的誘導出深度的催眠狀態,但是這種暗示若是沒有立即的接著深化的暗示的話,你的客戶會醒過來。

4) 短的簡單的深化暗示,如: “放鬆並且柔軟,隨著每一次的呼吸,繼續的更放鬆,當我輕輕的搖晃你的頭時,你的頸子鬆了,感覺到鬆弛通過了你的整個身體。”在這種短的型式,它是非常的強而有力而又簡單容易的誘導,可以簡單的概括成中文的12個字,“壓我的手,閉上你的眼睛……,睡!

 

二.後倒法

1) 準備工作就緒後令受術者直立,雙腳併攏,大口呼吸幾次,使全身肌肉鬆弛一下,尤其要消除胸部的緊迫感,可以詢問一下受術者是否感到輕鬆,如點頭或輕微地回答,就意味著施行催眠時機已到,囑受術者閉上雙眼,施術者一手扶在受術者腰背部,?一手輕輕按壓在其頭頂部,暗示,"當'我大聲一叫,睡吧!你就會突然進入催眠狀態,頓時會感到全身鬆軟無力往後倒。你注意現在已開始感到無力了,身體己開始晃動,晃動越來越明顯。"如確有身體晃動說明受術者已接受暗示,應抓緊時機暗示;

2) "準備好,你馬上進入催眠了,我在你頭上的手一鬆,你就會入睡。往後倒,我會扶住你的,注意!"立即大叫一聲:"睡吧! "同時鬆開壓在頭上-的一隻手,用雙手扶住進入催眠狀態後突然後倒的受術者,讓他坐在沙發上或臥躺在床上。如未能進入催眠狀態,或催眠不深,施術者也不必慌亂,:可仍然讓他坐在沙發上或臥於床上,再使用放鬆法繼續進行催眠,也會獲得滿意的效果。

 

學會瞬間催眠之前必須先學會普通的催眠引導方法,並熟練撐握,再來學習瞬間催眠手法才能更好的運用。建議你參加專業的催眠培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