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

獲『年度最值得信賴催眠學院獎』獲『年度最值得信賴催眠學院獎』

獲授『諾貝爾學人-亞洲華人領袖獎』獲授『諾貝爾學人-亞洲華人領袖獎』

澳門城市大學催眠師畢業生澳門城市大學催眠師畢業生

獲頒香港最受歡迎品牌獲頒香港最受歡迎品牌

Ken Sir與Rainy同時取得『2021年IAPC金牌講師獎』Ken Sir與Rainy同時取得『2021年IAPC金牌講師獎』 

 

 

 

由於近日新冠肺炎於社區傳播, 本會將實行以下臨時相關措施,敬請留意

本會將於課堂開始時,可能會實施紅外線體溫量度,如體溫偏高(超過37.4度),則不能參與課堂。

強烈建議參加者於課堂內佩戴口罩(但由於貨源短缺,本中心無法提供口罩,敬請自備)

如有感冒,呼吸道感染,發燒等病癥,不建議參加課堂,以免引起恐慌或傳染他人。

如果向本中心請病假,可安排在往後的班次補課。

兒童情緒行為教育管理專業文憑課程系列

(美國IAPC獨家認證)

 

家族治療(Family Therapy)執行師課程

 

課程簡介

什麼是家族治療?

婚姻輔導就是家族治療(Family Therapy),也被稱為伴侶和家庭治療(couple and family therapy)婚姻和家庭治療(marriage and family therapy)家庭系統療法(family systems therapy)家庭輔導(and family counseling),是家庭社會工作的處遇方法之一,藉由分析家庭中的不平衡,處理家庭成員內在及外在的各種衝突。家族,指的是家庭成員;治療,則是以精神病理的角度出發,進行分析及治療。當家庭成員中產生生理、心理、社會等問題,而使得家庭功能失去平衡,此時則需要外界力量的協助。

外界力量可針對兩個部分來改善家庭成員的問題。第一個,以心理輔導的角度出發,著重於探索個人內心狀況,把個人視為治療對象;第二個,將當事人及其家庭視為一整個系統,分析當事人與家庭成員的關係各種互動。藉由分析個人與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才能有效改善個人問題,並且提升個人的社會功能。

我們每個人的情緒及行為會受到原生家庭中的互動模式帶動到成年後的家庭。家庭是一個整體的系統,一個小社會團體,
我們和父母、兄弟姊妹,子女及配偶大家的行為態度都會相互影響。 家庭是人們社會的重心,家庭提供了安全、經濟、教育、社會及種族遺傳的功能。

 

好處:

治療時重視當事人過去與現在的經驗,家庭概念化為情緒關係系統,並提出「八個連鎖概念」。能降低情緒反應、消除焦慮與減輕症狀、促進家庭分化 、提高每個成員的自我分化、化解三角關係、改進家庭系統中的關係及增進認知的能力 。

 

課程特色

小班教學, 可照顧學員進度、導師擁有心理學、輔導學、兒童心理或相關學位、教授必須的心理學知識、免費複課或参與技術交流工作坊、教授咨詢及家庭輔導技巧、WhatsApp課後支援、分享實戰心得。

 

課程內容

 

  • 佛洛依德人格發展理論
  • 家庭圖
  • 婚姻輔導技術
  • 性格測驗與分析
  • 社會生態理論
  • Beck 認知治療法
  • 認識TA Analysis
  • 敘事治療
  • 理性行為情緒治療治療法
  • 認知行為治療法
  • 焦點解決短期治療SFBT
  • 情緒記錄表
  • 兒童行為背後意思
  • 阿德勒家族治療
  • 沙維亞Stair 家庭治療法
  • Bowen家庭系統
  • Minuchin 結構家族治療法
  • 介紹愛的語言測試
  • 個案分享
  • 輔導技巧

 

課程目標:

教授家族治療輔導技巧、讓學員學懂分析成因、再對症下藥、以大量的真實案例、利用課堂的討論和訓練、以實用為前題,用於日常輔導/家庭輔導當中。讓學員從一個客觀的角度分析家庭問題、通過深入了解案例中的家庭系統的界限而發現不良的家庭功能從而透過不同的輔導技術引導家庭成員成長,達到系統與個體行為的改善。

 

家族治療特色:
以家庭為輔導單位,分析及改善家庭成員之間不良的互動模式重而重新整合家庭功能。 由了解家庭成員的溝通型態,檢視家庭問題的狀態,也讓家庭成員理清及共同分析問題的成因。 提升家庭成員的情感親密及凝聚力、提升家庭系統的彈性及聆聽技巧、同理心及尊重。

家族治療的對象: 婚姻及家庭問題包括:配偶婚姻問題、離婚、再婚、親子關係、教養子女方式、長輩相處矛盾等。 精神健康及情緒問題包括:情緒困擾、抑鬱、焦慮、恐懼等。 兒童及少年的情緒行為問題包括: 情緒行為問題的兒童/少年、焦慮、恐懼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沉溺、飲食失調、自殘行為。

課程講師:梁曉盈 (Rainy)  <- 點擊知道更多

 

上課地址:

香港九龍長沙灣青山道654-656號浪淘大廈3樓B室(荔枝角地鐵站B1出口行約2分鐘)

 

課程費用:$4000(早鳥價$3700)

 

課程對像:心理咨詢/輔導、教育工作者、家長、培訓或對兒童情緒及行為有興趣之人士 

 

 ==========================================

2024年

2月班(第二十四屆)上課時間:下午7:00PM-10:00PM(逄星期二)

2024年

2月27日

 

3月5、12、19、26

4月2日

#可選實體或ZOOM上課 , 開課後不能更改

  ==========================================

2024年

5月班(第二十五屆)上課時間:下午7:00PM-10:00PM(逄星期一)

2024年

5月6、13、20、27日

 

6月3、10日

#可選實體或ZOOM上課 , 開課後不能更改

 ==========================================

畢業要求: 通過課堂表現、功課及考試評核,出席率需達100%(若有課堂未能出席,可以在半年內在另一班補上)# 注意: 學員申請補課若再缺席, 第二次申請補課須要支付每堂$200元留位費

(考試筆試評核佔30%, 閱讀報告功課佔30%, 課堂評核4次各佔10%,包括治療技術演練及小組討論)

  • 完成課程,可以獲得本中心頒發『家族治療執行師』證書
  • 完成課程後,再完成『遊戲治療師課程』『兒童藝術遊戲治療師課程』『特殊教育學習需要學生(SEN)執行師課程』『繪畫心理分析師課程』當中任何一個課程,另外可以向美國IAPC申請『兒童情緒行為教育管理執行師』Lv1認證,註冊費為$2500.
  • 完成後,再完成多2個課程,可再向IAPC申請 『兒童情緒行為教育管理執行師』Lv2認證。
  • 完成所有共5個課程及最終評核後,可申請『兒童情緒行為教育管理高級執行師』Lv3(高級)認證。 

查詢電話:5501 7985 (whatsApp)

 

 學員見證 <點擊了解

 

Q&A:

Q:為何家庭問題常是社會問題的起源?

A:家庭是社會之本,兩者互相影響。父母是小朋友第一個老師,他們對小朋友的影響是一生的,父母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是直接影響小朋友以後與他人互動

 

付款方法 :

1) 請以劃線支票 ( 抬頭 " HONG KONG HYPNOTHERAPIST TRAINING CENTRE " ) 支票背面請填上姓名、聯絡電話、課程編號郵寄 " 香港九龍長沙灣青山道654-656號浪淘大廈3樓B室,蔡先生收 " 。

 

2) 轉帳或入數至 "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 

戶口名稱 " HONG KONG HYPNOTHERAPIST TRAINING CENTRE "

戶口號碼 " 033-350364-838 "

#並把存款收據 WhatsApp至 5501- 7985或

電郵到:info@hkhtc.com.hk( 收據可用數碼相機/手機拍攝 ),收據上請填上姓名、聯絡電話及課程。

 

3) 預約報名付款,可以WhatsApp或致電至 5501- 7985 預約到本中心報名付款

 

#由於學位有限,我們會以先到先得的形式,會將學位給予先繳費確認留位的學生

# 以上內容本中心有權隨時修改, 而不作個別另行通知

# 郵寄一律以順豐到付形式

網上預約

Fields marked with * are required.